close

今天中午,想吃點新鮮的。

腦袋突然劃過某天下班時路過一間新開的餐廳。

打米半飯。

名字有夠奇怪,但也因為很奇怪所以想去吃吃看。我想,開在園區附近的餐廳應該是可以外帶的吧!

原來這裡的打米,是台語乾麵的意思,而半飯是菜拌飯。

店家期許用簡單的食材做出好吃又令人懷念的好味道。

我看看牆上的菜單。根據我今天只想吃個"便當"的需求,點了店內基本款"就是炊麵"

打米半飯

這間店可以外送外帶,等候時間也不會太久。

以趕時間來說,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回到公司迫不及待打開便當。

80元的便當長這樣看起來很豪華。加上木盒裝盛,視覺上更加美觀。

乾麵搭配三道菜與一顆溏心蛋,沒有一般乾麵油亮油亮油膩感。感覺是很清爽的便當。

麵條用的是拉麵,不是一般常見的油麵。溫溫的口感搭上淡淡的醬油香,還有一份淡淡的蒜香。

對於愛吃乾麵又很怕"粉油粉香"感覺的我來說,順口又不膩。份量也不算少。

菜的部分都以清炒的方式處理,個人頗喜歡這種清淡的便當菜色。

最後,那顆溏心蛋。這是我唯一小小不滿意的地方。

我是個看到溏心蛋就會想點的人。但這裡的溏心蛋有點過熟,於是蛋黃部分那種滑潤的口感消失了一半,取而代之的是熟蛋黃的香氣以及乾乾的口感。

不過整體來說,這個便當清淡的讓我滿意。雖然沒有大魚大肉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花樣。

但是能夠吃到食材最原先的味道也很不錯。下次買便當還是會先想到這間。

打米半飯

店家資訊:

打米半飯(港墘瑞光棧)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(02)8751-177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A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