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連站其實不是我太熟悉的地方,不過因為工作之便,最近逛逛雙連站附近的次數比較頻繁,於是趁著中午在附近覓食的機會,找了幾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來試試。

這次的目的地是"咖哩匠"。

咖哩匠  

這間店是有一天要穿過小巷時無意間發現的。外觀石板牆的設計和櫥窗的裝是很吸引我的目光。這間店緊鄰著欣葉餐廳,也是欣葉集團旗下的一支,相信味道應該不會太差。

餐廳位於地下一樓,一進去就有長長的樓梯迎接。店裡色調讓人有悠閒的感覺。

咖哩匠2  

店內座位不算少,有大木桌的位子,四人/二人坐沙發區,也有單人的吧台區。

因當天用餐時間稍晚,所以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找了個位於角落的兩人沙發區位子。

咖哩匠4  

這間店外表看起來價位頗高,但實際上屬於中等價位。

大約在200~300間。且可以選擇搭搭配套餐

A套餐=主餐價格+80元 (可選擇湯或沙拉+飲料)

B套餐=主餐價格+120元 (湯+沙拉+飲料+甜點)

咖哩匠5

菜色也頗為豐富,菜單如下:

IMG_1019  

咖哩匠

IMG_1021

IMG_1022  

因為這次是一個人用餐,所以店了培薰雞肉咖哩加上A套餐(蕈菇清湯以及蔓越莓檸檬)

培薰咖哩是以大量新香料與優格調製出的咖哩,以菜單上所述,口味比較偏向印度風味。

我對於咖哩的偏好屬於印度風味,比較不喜歡日式偏甜的口味。因此選擇培薰咖哩來嚐嚐。

首先端上的是附餐的飲料與湯。

蔓越莓檸檬........就是蔓越莓果汁。我想應該不需要多做贅述。

顏色呈現豔紅,頗漂亮。

IMG_1028  

接著是蕈菇清湯。

蕈菇清湯的料一點也不單調。內容除了綜合菇之外,還有肉末和洋蔥。湯品喝起來十分清甜,也不會過油。

咖哩匠  

主菜上菜前,店員會端來一盤小菜(應該說是泡菜),包括裡面有小洋蔥,紅蘿蔔和白蘿蔔。

都有點酸酸的口味。建議佐以咖哩食用。

個人不愛這一味,所以各嚐一塊意思意思。

相較於許多日本料理店家所附的這類小菜,咖哩匠的酸度比較低,醋味不會太濃,也比較好入口。

搭配咖哩飯也有解膩以及豐富口感的效用。

咖哩匠

主菜駕到!!

咖哩與飯是分開盛裝的。飯上面灑了些微的杏仁片,兩根豆子與半顆小蕃茄。

咖哩還在熱呼呼的冒著煙。

IMG_1032

我點的是雞肉咖哩。雖然說培薰咖哩的口味比較接近印度咖哩風味。但是我吃起來還是覺得偏日式。

不像印度咖哩那麼重的辛香料口味,且也有一點甜。

雞肉不柴不澀,軟嫩多汁。咖哩也不會太過油膩,很下飯。

一盤白飯幾分鐘內解決。然後克制著自己不要再加飯。

IMG_1034

飽餐一頓後,開始四處看看。

這間墊的擺設走溫馨風。搭配聖誕節有一些小小的裝飾來增添過節氣氛。

IMG_1038

IMG_1041

這個沙發區是讓我進到店裡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。

不過這應該不是用餐區。因為這種高度的桌子吃咖哩很痛苦。

但是三五好友點個下午茶坐著聊天絕對是舒服的位子。

IMG_1043

咖哩匠除了咖哩之外,還有許多開胃小菜,也很多人推薦。

例如:起司薯條、咖哩炸雞塊、香酥炸蝦、果香辣雞翅.........

MANU上看起來都十分可口。

可惜,胃只有一個。吃完咖哩就飽翻天了。只能下次在嘗試嚕!!

IMG_1044  

店家資訊:

咖哩匠(Curry Champ)

中山店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B1

02-2521-717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A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